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italent學習計畫~下一棒,我來接-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心得分享

italent學習計畫~下一棒,我來接-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
講師:楊智為老師
日期:101.04.22


心得:
「越大的企圖,越多的收獲」,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,因為我的高中老師曾在我的成績單上的評語欄寫著:「要有更大的企圖心」,看看現在的自己,發現還是會有退縮的時候,所以我決定直接設立目標:
1.        25歲的時候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當背包客
2.        30歲成為台灣有影響力的人物
3.        40歲成為國際有影響力的人物
實踐方式:多參與活動,讓更多人認識自己,用各種方式跟別人保持聯絡,保有熱忱和樂觀的態度,與人相處時讓對方感受到我的熱情、關心、貼心,用認真的態度讓大家感覺到我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,積極的學習(要有只要你教我,我會做得比任何人更好的態度)
4.      更寬闊的視野:
凡事要看得遠,有大野心,多關心全球經濟議題(尤其是中國)
5.      珍惜被罵的機會:在教室被罵是沒關係的,到職場被罵影響就大了,感謝那些曾經批評過我、罵我的人,時時檢討自己、改進自己。
6.      要有勇於面對問題的心態: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要勇於面對問題,不逃避,小問題不解決,之後就會變大問題。
7.      善用網路的工具而不是變成網路的工具
8.      把握上台發言的機會,訓練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
9.      打造自己的人生品牌,平常就要自我要求(保持積極),問問現在的自己值多少錢,以後又想讓自己值多少錢       EX:可口口樂這品牌可以賣800多億,那我呢?
10.      多參與團隊活動,從中吸取經驗,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團隊領導者
11.      多關心公共議題,有機會就參與
12.      看電視的時候選擇看旅遊頻道、Discovery、國家地理頻道等等
13.      時常給別人回饋,當一個可以「給」的人
14.      保有感恩的心,努力發掘生活中美好的事物

問老師的問題:
1.      當一個領袖要如何把事情分配給下面的人,而不是都攬在自己的肩上?

答:要學習放下與觀察,訓練底下的人並觀察他們有什麼樣的特質,把適合他們特質的事情交給他們做,也要記得別總是當個旁觀者,適時的給予他們協助,讓自己與他們一起成長。

2.      如何有效的說服別人?

:想辦法創造雙贏,討論出一個雙方都滿意的結果,至於有沒有辦法真的找出雙方都認可的答案,就要看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了。

自問自答:
1. 為什麼有些文章會寫說領袖應該要培育人才來取代自己?

答:一個「永續」的概念,每位高階主管都會有退位的一天,如果主管有培育人才來接棒,可以幫助公司的永續經營。


請看完的人如果覺得寫得還可以,就幫我按個讚或是轉貼分享,非常感謝!

感謝:感謝楊老師帶來這麼有啟發性的演講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爸媽支持我來聽這場演講,這場演講讓我成長了許多!
             感謝每位觀看這篇文章的人
             感謝每位按讚的人
             感謝每位幫忙轉貼分享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大家!

7 則留言: